又忙又累,身体如何吃得消?学教练式管理,老板解放,业绩暴涨! 点击咨询详情
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
首页   >   专业教练  >   教练分享  >    内容

一门让人快乐的学问 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

作者:王颖利|文章出处:NLP研究院|更新时间:2008-09-09


       在走进黄团长的课堂聆听《NLP教练式管理》这门课程之前,对于NLP并非完全陌生:身边一位接触过NLP并从中深受裨益的师长,曾经向我推荐过这门学问,并且E-mail过一本电子版的读物——香港NLP大师李中莹先生的《重塑心灵》。很可惜,由于种种原因,那本优秀的读物在被我浏览了大约1/10的时候,被搁置在电脑E盘的某个角落,两个月来从未再读过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,经历了一段情绪很低落的时期。在面对工作和生活双双遭遇“瓶颈”的时候,突然发现自己是那样的无所适从,当时,无论是身边朋友的劝慰,还是师长们的建议,都无法让自己平静下来思考一些问题。浮躁、无助、恐慌,成为那一刻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写照。于是,带着一种解决问题的迫切渴望,走进了黄团长的第四期《NLP教练式管理》培训班。

        最初是带着一点点怀疑的,没有想到,三天的培训结束后,这点怀疑很快就被惊喜和肯定所代替。不仅仅是那别具一格的授课方式让我耳目一新,更重要的是,三天来,我收获了很多很多。

      “教练的状态”让我学会“放下”:生活中没有什么无法面对的困境,凡事的发生,必有其因果,必有利于我;再不幸的事情,我们都能够从中有所收获,从而使自己成熟和成长得更好。同时,也教我学会“活在当下”:认真把握生活在这一刻的真实,不必为未曾降临的事情过分忧虑,也不要去预支明天的烦恼。

      “教练技术”让我明白:当身边的朋友因为困惑前来寻求帮助的时候,其实他本人已经有了解决问题的全部答案,我们所需要做的,就是倾听、观察、引导他找到那些最合适的方法并尽快付诸行动。意识到这一点,我不再为朋友无法体谅我的良苦用心而烦恼,不再为他们不接纳我认为的“好主意”而失落,我清晰了为朋友着想是好事,而代替他去做决定就有些越俎代庖了。

      “理解层次”让我意识到:原来,很多问题不是难以找到解决的办法,只是因为我一直在那个和问题处于同一水平的层面(例如环境、行为或能力层面)在寻求答案,而没有跳出这个范围,向更高的层面(例如信念、身份或灵性层面)去寻求有效的突破。

      “创造未来”虽然是一个只需30分钟就可以完成的练习,却使我更加确定:成功快乐的人生是可以策划和实现的!它让我得以对自己过去和当前的生活状态有更清晰的梳理和认知,同时,帮助我很快地找到“当下”这一刻就可以采取的有效行动,朝着自己那个“理想的未来”不断迈进。

       当然,从这个课程中学习到的,还有很多,很多。很可惜,我笨拙的语言难以将自己内心的感触一一展现,但我明白:自己的心态已经在悄然之间,有了些许的改变——更加积极、更加自信、更加乐观!要感谢黄团长和NLP学院的朋友们,同我分享NLP的智慧,让我有了这么多的成长。

       我很清楚:接触NLP,只是找到了一把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而已。NLP不能代替我去生活,我还必须认真面对自己的人生,走好每天的路。但是,NLP就像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,给我力量,给我支持,让我在人生旅途中不顺利的时刻仍然充满信心,在最困难的时候仍然有办法,努力去创造一个成功快乐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 尽管在这一刻,自己还是一只弱小而丑陋的蛹,但我知道:坚持努力下去,在不久的将来,我会成为那只破茧而出的蝴蝶,向着更加美好的人生,展翅飞翔……   (《NLP教练式管理》学员   王颖利)


标签: